生而為人

我的認知,人生下來就是與貪嗔癡慢疑共存,死亡才是最終的解脫與依歸

因此才有前一篇的,隨時上路都怡然自得,以及莊子的鼓盆而歌這種心境

我這一篇,便來自我剖析,我的五毒

貪:
貪乃人之本性,求得更好、更多、更進步。解方乃是放下、滿足的心
我已經放下了許多,放下了人生重要的美食;放下了必須做偉大事業、強大運動的心
但是我卻放不下身體不斷推著我的動力
有一把火,一直在推進著,當面臨困境之時,我無法放下,卻在無法前進之時痛苦
我想要成為更好的自己,想要滿足我身體冒險的慾望

瞋:
瞋怒,乃是面對外物,不能忍受而生的憎惡之心。
尤其是來到德國、土國,不斷的產生。我厭惡這些髒亂的室友、不會起碼的看到與肯定我的付出;我憎惡這些愛玩的歐洲年輕人,只會喝酒開趴卻能活得更好,在一個我處處難關的國度;我憎惡土國的土,為何我在這樣的地方毫無容身之處。

當我發出這樣負能量的同時,他們也在返回給我負能量,這是一個惡性循環。

癡:
這是最深的吧,無知。我無法知道我不知道。
因果、因緣這都是更高深一層的宇宙,在這維度的我無從窺探,緣起緣滅,凡是有因必有果
若我能不起這個因,才能免去這個果,抑或我該接受這個果,因為這個因無從抹滅、避免

不自妄,我一直知道自己一介凡夫,無德無能,我唯一知道的,就是我一無所知。
但是,我努力接收資訊、拼湊出世界的碎片,只求能夠多了解、認知
卻最終一無所獲吧

慢:
或許這就是我最難的一關,自大。我的確,在英文、德文,以及所完成的事情上,有點小成果,卻不代表什麼。
我在聽許多人的分享,我無法感受到,第一次自在對外國人說英文的那種成就感,也無法感受到,一個人旅行的那種自由感。
對我來說,這一切都是這麼簡單與應該,為何這些人能有如此感動?
這樣自大的心,我卻無法擺脫。
我知道,我的能力並非頂尖、所學也非夯,但求能盡一點微薄之力,讓這世界美好一點
許多成功的人,我著實羨慕,卻那麼遙不可及
我努力的付出,至少看到的人的一丁點肯定,只是我所想要的

疑:
年輕就是會不斷地懷疑自己,或是所謂的冒名頂替症候群 imposter symdrone
在傳統價值觀崩壞的崩世代,面對改變的世界無所適從
我努力了、我盡力了、我做出一點點小東西
許多人說我做的不錯,但我也沒有任何可以真正拿出的成就
我辦到了許多人辦不到的事,但也沒有任何意義
我的一切,都是那麼的微不足道
要怎麼才能夠找到自己的區位,這一切的存疑
我不希望那麼多的問號,而是用一個個句號去完成
持續的一點點前進,希望能消除疑慮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人要六根清淨,我想,在這世道是不可能的,所以才要出家

但是出家並不是解答,要在這世道做出一點改變,那怕一點點,都才是成就

個人的超脫沒有任何意義,今天能夠改變多少人,才是能夠稱上作為

年輕的心,需要飆揚,需要能夠淋漓盡致,我只希望,能夠最後留下一抹痕跡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專案簡介:深度相機的應用 從資料蒐集到資料應用 萬能的Python呀 請賜與我神奇的力量!

Contact Me!